今天走在西門町上

天氣冷洌

路上行人把自己包得像急著送出去的禮物

聖誕節明明還有一段距離呢.



西門町鼎鼎大名的仙人拿著馬英九當選的牌子

站在路口

像在預言著什麼

右手葫蘆裡的仙丹,哪一顆是要送給那有緣人?

我曾經站在他身旁

跟他做著一樣的動作,踩著一樣的步伐

但我卻沒透過他的視線看出未來的端倪

沒因此參透什麼天機


只覺得這光鮮亮麗的城市

有兩種人,視線放很遠及很近的.


視線很近的人有自已的團體

他的世界是隨著團體逛街動線的那塊小小方格

緩緩移動,卻忘了擴展.


視線很遠的人對不到焦

他有點不知道何時為什麼自己會站在這地方

他的世界是大到沒有他自我存在的那個無底黑洞

沒有歸屬,可是也不願意回頭.



我回過神來往前走


是一個平常愛站在台上跳舞的小胖子

蜷曲在徒步區的路旁,縮瑟

衣服上寫滿滿很醜,我看不大懂的,卻可分辨出是國字的字

旁邊立著一塊牌子


’’天氣好冷,給我件衣服穿吧,各位行行好,善心人士.....’’之類的



我沒細看.

更確切的說,我看了一眼便立刻把視線移開

但這樣的一眼,對我來說像拍照一樣

雖然不會動,卻無比清晰

那質感便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



我接著一直想著一個問題.........


爲什麼

爲什麼在看了一眼之後

我就趕忙把視線移開?

我在逃避什麼


這城市.


處在一個太美麗的城市,我們就會下意識的不去看那些不美好的事物

這城市越美好,醜陋的地方就越醜陋

因為我們不想破壞我們心中的美好

無論是這社會,或這世界

所以我們決定不去看,或者沾到一下便急忙躲開

不是因為醜陋會傳染,而是因為醜陋早已根植我們心中

突然想起感染片中那句話


[病毒感染意志.]


也許不是病毒感染劇中人,而是意志自己感染自己

你相信的,你見到;你見到的,你相信

但不會是一種絕對.


[心理念到最後你會發現,心理量遠大於物理量阿]:袁之琦如是說



這樣一想



也許我眼中的城市,仙人眼中的城市,小胖子眼中的城市

加起來的城市


才是這城市真正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