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2。青鳥




下午在理圖唸書的時候

正當我收拾包包準備去上課

要走前

我猛然發現自己的手機消失了!



雖然那隻是傳說中的啞太電信

我朋友都網外我帶著它到處討生活根本是個智障啊

但是沒了手機之不方便也是很痛苦的事情(錢能解決都小事)

於是我開始發瘋的找尋他



我開始找包包,心裡超急。


[妳快出來,我沒有要丟掉你的意思阿,昨晚抱怨你是累贅只是隨口說說的啊!]



沒有!



可惡,會不會是夾再哪一層或書裡阿?

[妳聽我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我窮,買了你之後又開始了一連串的不幸所以才....]



翻遍了還是沒有!




這時我看到包包的拉鍊是開的

啊!該不會是中午去吃早餐店時放在包包忘了拿!

我早上才在想說我愛理圖理圖像我的不是嗎

結果現在理圖你居然窩裡反讓人偷走我的手機!

可惡,ㄧ定是我下面想像中的那樣:



  某個理工醜男交了一個很正的女朋友,他很喜歡她可是這女的卻嫌理圖老舊,執意要到文圖自己唸自己的從此不理這個男的,然後理工醜男很無奈的希望正妹不要鬧脾氣,可是正妹不愧是正妹,不但沒有因此把姿態放軟反而很生氣的指著理工醜男的鼻子說,說,你到底是愛我還是愛理圖,是理圖吧,那你就去阿不用管我,一輩子抱著你所深愛的理圖反正我ㄧ點也不重要!理工男想打電話過去可是正妹卻每通都給他掛掉,最後還附贈ㄧ封簡訊說,別打來了我手機又不是不會顯示你的號碼,你打一通過來我就掛掉ㄧ通,理工男開始著急了起來想著他會不會失去這個女友,可惡他這麼正我這麼醜還念理工,不行!我不能失去她阿!可是我打過去他又不會接,這時理工男剛好撇見從我包包隙縫中露出臉的啞太,急中生智想要用我的手機打給正妹女友,這樣女友就會接起來她就能順利道歉挽回女友了,可是這時他的良知告訴他不行阿這是犯罪,如果我不拿我只是個理工醜男,理工醜男雖然醜可是活得有尊嚴,但是如果我拿了我就是個理工醜賊,到時候被抓了一定ㄧ堆人會指著我的頭罵我,年代新聞也會報我說這麼醜還當賊,你到底知不知道羞恥阿!接著文茜小妹大會開始討論我是因為醜才偷東西還是偷東西才醜,沈春華LIVE秀會跟觀眾說我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想證明自己雖然醜但是還活著的這個事實,證嚴上人會感嘆萬分說這社會阿青年阿真的很虛無歐,然後感恩佛祖給我們這個教訓然後呼籲慈濟人和小菩薩把手機都丟到高雄港。不行不行我不能這麼做,可正當我這麼想時,啞太突然發出聲音到我腦海,可能是因為它有收音機功能。啞太告訴理工醜男說,我知道你是為了愛,如果你不偷你的確是個好公民,可是如果你不偷你就一輩子都是輸家都是懦弱的男人不肯為愛豁出去的俗辣,這是你最後的機會,我懂因為我的主人也不要我了,求求你帶我ㄧ起走吧,你可以任意的大力的按著我的身體,播打任何你想要的號碼,聽到任何你想聽的聲音,前往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擁有每個你想要的幸福未來!理工醜男越聽越心動,但仍試著最後掙扎!啞太眼看機不可失又補了ㄧ句,你可以先打看看你小時候好想好想播卻從沒勇氣試過的那種雖然是02開頭可是不是打到台北而且好貴好貴的號碼喔!於是理工男再也沒有任何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於是趁著附近沒有任何人在注意這邊大家都在專心唸書的時候便ㄧ把抓起啞太安靜且迅速的往理圖大門跑出直到剩下人影然後變成一個點然後漸漸消失不見。



恩,ㄧ定百分之百是這樣!


[怎麼會這樣,對不起啦,剛剛又不小心說起你的不是,是我不好,該、該不會因為我一直怪你,你決定才跟理工醜男私奔吧!]




有沒有可能我放在早餐店?

不對阿,我走之前還特地把手機拿出來阿,怎麼可能在早餐店!


可惡,怎麼辦?

都沒有,早上打工的櫃檯那邊也沒有,口袋也沒有

跟我一起唸書的伯雄跟阿貴幫忙撥了我的電話

可是也沒人接。

完蛋了,啞太電信撥網外這麼貴

理工男一定給我拿去趁機狂打哥哥救救我的那種熱線

然後我辛苦打工的錢

就即將要花來買理工男ㄧ臉猥褻滿足自我實現的表情的帳

還是不要找了,先停話?



我決定去櫃檯問最後ㄧ次

沒有的話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先停話好了



[妳有看到我的手機嗎,我早上還這打工時還在的?]


[沒有耶。]


櫃檯工讀生敷衍的找了一下,但這也不能怪他,

畢竟桌面上真的沒什麼地方能放ㄧ隻手機還不被看見

除非這隻手機的殼像變色龍一樣整個被畫上跟週遭ㄧ樣的色彩

不,我不相信理工男有這麼厲害

能夠在短期之間偷去打完色情電話還巧妙的上色偽裝!


如果他能做到的話


那我敢打賭



他ㄧ定是個手藝精巧的理工醜男!



[喂,你在想什麼,還是我用手機撥你號碼看看。]



什麼阿,這招剛剛試過了啦找不到啊

我在心裡想著。

可是這樣拒絕人好像很不很意思

感覺對方應該會覺得自己很蠢吧真可憐

還是不要拒絕他好了


[恩,好啊,那你幫我撥看看,麻煩妳了。]



這時候要記得擺出充滿希望的表情跟口氣

但其實還是抱著ㄧ絲絲絲的希望



過了ㄧ秒種

  三秒鐘

  五秒鐘

  十秒鐘

 


沒有任何聲音

口袋裡也沒任何震動




唉,算了。



我看真的還是快掛失好,失去的東西哪可能回來。

我果然太天真了。








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




等一下!






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我的背,怎麼好像癢癢的?





恩?






難不成???






歐毆毆毆!!!我知道在哪了!!!!





我找到了!!!!





原來是我的口袋破了ㄧ個大洞,

於是啞太呢

就從我右邊口袋順勢滑到了我的左下背部(在外套與鋪棉的夾層)

我本來是知道的,可是ㄧ急起來就忘了有那個破洞

由於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趕緊把自己扭成麻花狀好把亞太拯救出來

哈哈好丟臉

不過真是太好了。



我心愛的啞太!!!!

你沒跟理工男私奔真是太好了!!!!



我要抱著你在有夕陽的海邊繞圈圈

然後把你轉到兩隻腳都騰空飛好高




是說

在我朋友說我找到手機的經過

然後ㄧ群人哈哈大笑

覺得自己真的很糗很智障的同時



我總是想起了那個叫做青鳥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