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一個人



會在陌生的地方感到不安

因為我有陌生人焦慮

會在離別的時候格外失落

因為我有分離焦慮

只會在熟識的人面前表現自我

因為他們是我的安全堡壘



當我讀了越多心理學

好像就只是知道我有多脆弱

多岌岌可危多破碎


那然後呢?


然後我就像等死的癌症病患


[你得了癌症.]


醫生只告訴我這麼多,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好像它也束手無策,或者接下來的事跟她無關

沒有告訴我要用雞尾酒還是尿療法

要吃長年素剃度出家浸泡聖水還是大蒜掛脖子



我想最好的辦法就是去買顆紅橘子

等我往生時請人幫我往嘴裡塞

然後放上供桌,廢物利用一下,電子蠟燭揷電給它亮

以慈悲的心腸救救一隻活著也跟我同樣不知為何的神豬



喔,我好瘦

吃也吃不胖,我的胃裡是黑洞,體內不符合物質不滅定律

應該當不了神豬吧

不然拿將死的我去拍個真人版的彭彭與丁滿

看我能不能以丁滿的白濫角色拿個男主角小金人



總之廢話這麼多,只是要說明我有多無助.



但我今天突然發現


人人都有這樣的情況,無時無刻的默默進行著

我並不特別,在這範疇來說

大家失去了情感支柱就會手足無措

有點悵然若失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算躺著也睡不著


平常安靜有氣質的人

在它的security base裡也會high的像笨蛋

笨蛋的意思是幸福的,滿足的

因為代表了那是個可以讓他完全放鬆的場域




原來

心理學要告訴我的是,人都逃脫不出這窠臼

因為心理學不是預測,而是歸納的結果

所以被陷在裡面只是說明了,這是再自然不過的


而知道了定位的我們

往前走的步伐就可以邁的更堅定.









好啦,我只是希望告訴發展老師,我發展上課很認真

就算30分那題不會寫





可不可以不要當我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